*️⃣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全员主凉知】Jump特殊案件调查

我主要的目的就是让jump看起来是精英而不是神话

所以知念的天才和山田的天赋

都不是那种神乎其神的

主要是有代入感




第二章 犯罪画像是坑?


从现场回来,法医室就被低气压笼罩着。中岛黑着脸,把采集回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放进器皿里,每放一样,都会用力拍一下桌子。而造成这样状况的罪魁祸首却安然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日本语入门指南看得起劲
“yutti!”知念敲敲门,探个头叫他。
中岛看到知念以后,表情柔和了不少,他放下手头的工作走过去。
“怎么了?”
知念把他拉出来,刻意压低声音问:“这次的死者是不是也是短时失血1/3以上,因造血系统无法补血造成器官衰竭而死亡的?”
中岛点点头,皱紧眉头:“最重要的是凶手是活体取血,前一起案子的死者解剖发现,并无药物麻痹现象,身体也无明显外伤。凶手是怎么做到让死者不挣扎的?”
知念也跟着皱紧眉头,“那死者身上有没有能推断出案发现场的线索?”
“目前没有,凶手很谨慎。”
知念陷入沉思,没有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
“其实想知道第一案发现场并不难。”冈本突然出声,吓了知念一跳。
知念扭头看他,一脸茫然,“你说什么?”
冈本看他一脸可爱,忍不住笑起来,他还真的挺想揉揉他的头的,但还是放弃了。他清清嗓子,说:“可以通过死亡时间推算运送路程,这样就可以画出犯罪区域。”
“的确可以画出受害者遇害的范围,但是目前这两起现场,我并不能画出凶手的画像,可用的东西太少。”知念有些苦恼。
“少不代表没有,你可以想想有什么东西遗落。”
知念突然笑起来,冲着冈本竖了拇指。
冈本还是没禁住可爱的诱惑,摸了下知念的头。刚放上就被中岛一巴掌打掉,“别碰我家知念!”
“谁家的啊?”好巧不巧,山田过来找知念回去开会,听到这句话后,他的眼神变得有些危险。
中岛后知后觉,一副我什么都没说的样子,开溜。
“你吓到yutti了。”知念这么说着,但是丝毫没有想帮中岛的意思。
山田没理会他调笑的语气,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回去开会。”
知念朝着冈本挥挥手,跟着山田往回走。
冈本有点被吓到,几年没回来,日本的变化这么大吗?

* *

会议室

山田站在投影墙前,一帧一帧播放关于此次案件的图片资料。
“两名死者都是死于严重缺血造成的器官衰竭,无明显外伤,心脏处均有y字形伤口,据法医分析,应该是在死后造成的,不作为致命伤。两名死者没有吸毒史,也无滥用禁药史,从死后解剖来看,身体各项指标均为正常值。两名死者发现的地点分别在绿化带的泥土里,以及广场的喷泉里,这给法医推测死亡时间带来了难度。”山田停了一下,“最让人费解的是,在死者的身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证明她们的身份。”
知念站起来,走到山田的身边,结果遥控器,按了下一桢,画面里赫然出现了一只布娃娃的特写。
布娃娃的材质是很普通的白色法兰绒,缝制的手法也是寻常可见的针法,单独把这个娃娃放在哪里,都不会有人注意到。但是这只娃娃出现在凶案现场,尸体的旁边。即使这只娃娃一直微笑,也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可爱,反而更加毛骨悚然。娃娃的右侧口部,应该是不小心被刮蹭到,有一个两公分的裂口,后用针线补好,看起来就像是被缝嘴的裂口女。
高地的胆子向来不大,看到这个特写,差点没叫出来。
“知念桑,这也太可怕了。”
知念用激光笔圈出娃娃的轮廓,“这是第一次案发现场留下的娃娃,而这个…”墙上又出现一张图,“这是第二个现场发现的。”
“诶?没有裂口了。”京本率先发现了不同。
知念点点头,继续道:“目前两起凶案都没有找到第一案发现场,凶手也很谨慎的没有留下线索,根据法医的解剖报告,我能分析出的东西有限。但从娃娃入手,我可以大致推断出,凶手应该有恋母或者恋童情结。由于两个娃娃的的嘴部差异,可以看出凶手应该是具有恋母情结。因为第一起案件掉落的娃娃,表面磨得有些光滑,嘴角有刮蹭,这些都证明他随身携带很久。还有一点,凶手第二起命案是模仿第一起,留下的娃娃也是在模仿误导。为了掩饰第一只娃娃的存在意义。”
山田安静地听着知念分析,时不时圈下重点。
“关于凶手,还有一点,他应该是左利手,因为尸体上的y字伤口,右侧深度大于左侧,惯用手用力不同造成。凶手大概一百七十公分左右,有稳定工作与生活圈,懂医疗常识。”
“可是即使有这么多的线索,也不好找到人啊!”高地哀嚎。
山田接过知念的话继续,“凶手的画像不完整,我们要做的是确认死者的身份。我已经向上级请示,通过媒体向公众求助,获取死者信息。”
“对外公开?你不怕刺激凶手?”散会后,知念赖在山田的办公椅上,不肯起来。
山田习惯性地靠在桌边,抬手揉他的头发。
“我就是要让他紧张。”
“我看未必。”知念拍开他的手。
山田突然凑过去,两人的距离几乎是鼻尖贴鼻尖,“你做的犯罪画像准确率有多少?”
知念突然笑起来,“你以为犯罪画像是万能的?告诉你吧,这都是经验累积而已,犯罪画像的成功率一般都在50%左右。”
“但是你每次画得都很准啊?”
“那是因为我有天赋。”

* *

近郊的一幢别墅内,电视上正滚动播出一则新闻,为警方发现的两具尸体寻求身份。原本正在擦拭刀具的男人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直勾勾盯着屏幕,渐渐地,他的嘴角漾开一抹笑容,他扭头看了一眼手边的白色布娃娃,缓缓将刀具插入护鞘中。
不远处的一张床上,有一名妇人安静地躺着,她的手臂上插着输液管,而这管中流着的是殷红的血液。
妇人的脸色苍白,嘴唇青紫,她并没有因为输液情况有所好转,反而看起来更加难受。她的枕边摆着一张画像,似乎是宗教,又似乎是神话。
男子走到床边,握住妇人的另一只手,眼神仿佛迷失方向的孩童。
这幢别墅的时间就像与此刻停止一般,而这个男人身上似乎同时流露出悲天悯人和凶残至极两种气息。

—待续

评论(8)
热度(32)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