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全员主凉知】Jump特殊案件调查

写在文首

这是作为我复健的文,不是说以前的坑不填了,就是会挑着填,请不要骂我哦嘿嘿

这文设定就是比较常见的设定,全员一起玩。

涉及cp凉知和圭裕
其他兄组随缘

请注意避雷!

tag主要打凉知和圭裕还有团的,其他cp如果涉及到,就不另行打了。

好了下面开始正文,希望看文的小伙伴,多和我交流哦!


第一章 新来的法医是什么鬼?


“啪—”
山田怒气冲冲地把案宗摔到桌子上,有些不耐烦地耙了耙乱糟糟的头发。
“怎么了?”知念双手抱着杯子,坐在沙发上看他。
“还不是一系那些家伙,那些吃力不太好的案件都会甩过来。你自己看,这次是女大学生失踪五天后,被人发现尸体。一系那些家伙就因为死者身份普通,就说作案地点属于我们管辖,甩锅了。”山田一边抱怨,一边把案宗抛给知念。
知念把手中的杯子放下,双手接住,挑挑眉,打开牛皮纸袋,抽出厚厚的资料看起来。
“这案子虽然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难度,但是我总觉得事情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山田坐到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歪头看他:“不简单?”
知念点点头,一边将死者照片举起来给山田看,一边说:“你仔细看这张照片。”
山田凑过去,有些无奈:“你明知道我近视,不能凑近一点吗?”
知念笑嘻嘻地摇头:“当然不能。”
山田无语,认命地站起身,凑过去看照片。
“怎么了?”
知念伸手在尸体周围画了一个圈,说:“你不觉得太干净了吗?”
山田抢下照片,仔细看了看,然后迅速翻找资料,找到关于法医鉴定的报告。他的眉头随着报告的内容逐渐皱紧。半晌,他把资料放到茶几上,然后坐到了知念的旁边,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开始小声地笑。
“怎么啦?看个资料看傻了?”知念似乎见怪不怪,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然后塞给山田,“冷了,要热水。”
山田自然而然地接过杯子,顺手放到茶几上,然后把他抱满怀,拖长声音叫他的名字:“chii~”
“看样子是反应过来了。”
山田坐直身体,顺手揉了揉知念的头,笑嘻嘻道:“没想到一系这些家伙平白扔了条大鱼过来,简直是白捡一样。”
知念靠到沙发上,扬扬下巴指着资料,眉头皱的紧,丝毫没有山田那样乐观,“我觉得凶手还会犯案,而且…”知念坐起来扒拉一下桌上叠加的照片,从中间找到了另外一张,继续说道,“而且这个布娃娃出现在凶案现场,并不像是巧合。”
山田看了一眼照片上的布娃娃,歪歪扭扭的,看起来有些毛骨悚然。
“这个东西应该在鉴证科,是时候该找那个家伙了。”
“大酱?”知念突然来了精神。
山田有些不是滋味地看了一眼他,“怎么突然这么高兴?”
知念眨眨眼睛,“因为和大酱有关的事情,都好办啊!”
山田咬咬牙,无法反驳。

* *

知念他们口中的大酱是鉴证科的有冈大贵,是知念读警校时候的学长,一直以来以知念的保护人的身份自称,对知念就像是亲弟弟一样。因为知念读书的时候长相偏阴柔,经常会有一些不自量力的家伙主动招惹,这个时候有冈就会出手把这群家伙赶跑。读书的几年里,不,是直到现在,他也一直不知道,其实知念的身手好得很,对付那些个小喽啰根本就不在他的话下。
“大酱~”人未到,声先到。鉴证科的人都知道,只要知念来,有冈一定是无心工作的。
果不其然,今天的有冈也是颠颠地跑出来,迎接他家的宝贝。
“哎呀,知念你怎么来了?”
知念抱住他的胳膊晃了晃,撒娇的意味不言而喻。
正常人都看得出来,知念的撒娇很刻意,但是偏有冈就吃这一套。他揉揉知念的头,笑嘻嘻地问他:“说吧,有什么事儿找我?”
“嗯~之前一系的那个案子证物都在你这边保管吧?”
有冈点点头,“巧了,都在我这。”
知念笑着凑近一点,“我想看看那个布娃娃,可以吗?”
有冈被知念主动的笑容给蒙蔽了,不假思索就同意了,“你等着,我去拿。”
等有冈前脚进门,知念转头对不远处等他的山田比了一个小树杈,山田回应给他的是一脸煞气。
不一会儿,有冈拿着证物就出来,刚要递给知念,就被山田夺过去,末了,他还把知念往自己身后藏了藏。
有冈一见山田,就开始嚷嚷:“你个混球!给我拿回来!”
“球就不要骂别人是球了!”山田往后一跳,躲过他的攻击。
“山田凉介!”有冈对山田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因为读书时期胆敢接近知念的人都给他打跑了,偏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山田,硬是把他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给拱了。
“叫那么大声干嘛?我也没聋!”山田一边揶揄有冈,一边把证物递给知念。
知念失笑地看了一眼他俩,低头看起了证物。在看到证物的一瞬间,他的笑容就完全消失了。
山田和有冈几乎是同一时间发现了他的异常,一起凑过来问询:“怎么了?”
知念拿着布娃娃的手在颤抖,他抬头看向山田,“我…我觉得凶手可能还会犯案…”
“山田桑!”知念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急急忙忙跑来的高地打断,“刚刚接到报警电话,北区中心广场的喷泉里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尸体特征和刚刚接手的这个案子完全一样…”
山田和知念互看一眼,扭头就跑。有冈不知道该不该跟着一起跑,这时候同科室的小实习生跑出来,告诉他接到电话让他出现场。
有冈一刻没耽误,跟着就跑出去了。

* *

山田和知念赶到现场的时候,法医组已经在了。知念知道法医组不喜欢出现场的刑侦人员问他们一些现在还确定不了的问题,所以他和山田只负责询问报案人员。
“发现尸体是什么时候?”山田看了一眼手表。
“就是半小时前,我像往常一样过来打扫喷泉。觉得水面上有什么东西漂浮,我就顺手一扯,扯出一只手,我就赶紧报案了。”报案的是负责这个区域卫生的保洁员。
“那么大的人看不见吗?”山田知道这个喷泉的水不太深,所以他对这个说辞觉得很奇怪。
“那个尸体捞上来的时候,是被东西裹住的,从上面看,真的分辨不出来,而且我眼神不太好。”保洁员慌忙解释。
知念看了看他,不着痕迹地对着山田摇摇头,证明他没说慌。
山田继续询问,这时候另外一边似乎发生了骚动。
知念好奇地看过去,只见一个身着风衣戴着墨镜的人,一边走一边戴上手套,径直朝着尸体的方向走过去。
他似乎压根没有看到旁边的中岛,径自蹲下,检查起尸体的状况。
被无视的中岛很不爽,他打开那人的手,一脸不友善地说:“这是案发现场,不是玩侦探游戏的地方。”
那人也没生气,站起身,将墨镜摘掉,对中岛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忘了做自我介绍,我是留美归国的法医,我叫冈本圭人。很期待与你合作,警视厅最厉害的法医中岛裕翔。”
“哇哦!”知念伸手撞了一下山田,“看,耍帅的出现了。”

—待续

评论(12)
热度(45)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