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全职/全员】荣耀特殊案件调查组02上

断了好久的更新,我又回来了!

案件什么的,我可能真的会很慢,因为每一章都要查好多资料

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提一提,或者各位有什么好看的书籍给我推荐推荐

第二章节的第一部分,终于搞定,去睡觉了,晚安!

明儿上班,苦逼。鉴于CP只出现双鬼,就打一个好了

 @冬休期_游嘉酱  终于更新,有你家策爷

chapter 02  瘾君子 上

叶修靠着法医室唯一一张桌子,伸出右手搭在上面,他翘起二郎腿,一副很松散的模样。张新杰一语未发地走过来,拂掉了他的手。

“叶神,自重。”

叶修难得笑出声:“我说老张啊,别这么死板。”

张新杰没理会他的调笑,而是坐到桌子的另一边,支起笔记本电脑开始打报告。

“还有一件事,死者的奇怪表情。”

张新杰手上的动作并未停下,显示给叶修做了一个解释:“那个叫做尸体痉挛,是一种极其特殊、少见的肌肉僵硬现象。它是人死后没有经过肌肉松弛而在临死时的一瞬间,肌肉立即强硬收缩,并迅速形成尸僵,将肢体固定在临死时的姿势。”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死者定格在了那个恐怖扭曲的表情,说明他在做出了这个表情之后便立即死亡,脸部肌肉迅速进入了尸体僵硬阶段,所以才会形成。”

“恐惧,衰弱,你说这两点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叶修用修长的手指在桌上慢慢敲击,似乎是自言自语,又似乎是在询问张新杰。

张新杰停下敲打键盘的动,抬头认真地看了一眼叶修:“我在尸检报告上写过,死者的左手手臂部分有多处针孔,位置又都是在静脉,根据初步推断死者生前是个瘾君子,但死者的血液及身体内并没有检验出有毒品的痕迹,这说明死者至少在5-12天内没有吸食。”

“我记得冰毒的代谢周期为5-12天。”叶修停顿了一下,侧着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咬了咬嘴里的香烟烟蒂,转头看向张新杰,“冰毒吸食过量会不会造成器官衰弱。”

“会,过度吸食或者注射冰毒的人,会引起急性中毒,一般表现的症状是兴奋、焦虑、心动过速等,严重者可能出现心跳骤停、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症状,可因循环衰竭和急性心律失常死亡。”张新杰略微思考了一下,将曾经在医学书籍上看到的内容告诉给叶修。

叶修沉吟:“循环衰竭和急性心律失常吗?”

张新杰似乎也想起了什么:“这个死者的死因之一的确是心脏衰竭。”

“老张,死者后脑的砸伤,是首要致死原因吗?”

“不是,死者是先心脏衰竭猝死,在即将断气的一瞬间被钝物砸中后脑。”

“那也就是说死者后脑的伤,也许是为了掩饰什么。”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他在脑中将一些细节串联,转过头对叶修说:“你这么一说,倒是让我想起来,死者后脑的伤口太过于干净,并没有发现任何凶器本身的痕迹。”

叶修一拍桌子,蹭地站起身:“这趟果然是收获颇丰。谢啦老张,改天请你吃饭。”

张新杰呵呵一声:“不必麻烦了。”

“和哥就别客气了,反正你自己掏钱。”

张新杰白了他一眼,顺手推了推眼镜:“叶神,你这是穷不起了吗?”

叶修丝毫不觉得不好意思,很顺口地就回答:“你也知道,特案组刚成立,拮据得很,和你这收入稳定的大法医怎么比!”

“呵呵,好走,不送。”张新杰连给他一个眼神都懒得抬头,一边打着报告,一边下了逐客令。

叶修倒是也没多留,挥了挥手就走了。

待他走后,张新杰抬起头,扶了扶滑下来的眼镜,关于这个案子,似乎牵扯出了不同寻常的东西。如果叶修从冰毒入手,那这个案子涉及面就更广了。

叶修这边从法医室得到一些重要的线索后并没有回特案组的办公室,而是直接去了位于H市最繁华的酒吧一条街。叶修随手将车停在车位上,熟门熟路地找到了一家名为虚空的酒吧,推了门就往里进。这个时候酒吧都是休业的,有保安看到有人闯进来,自然是要拦住。结果被叶修用警官证给甩了一脸,弄得几个保安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其中一个人赶紧拨了领班的手机,将叶修的情况告知。

没多一会儿,几个保安就看到自家老板黑着脸从楼上跑下来。

“我说叶神,您老人家就不能放过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吗?”

“哟哟,车干大神,您要是小老百姓,那这H市可就没人敢称自己是小老百姓了。”叶修调侃道。

“叶神祖宗啊!我们虚空也不容易,跪求放过呗!”

叶修笑了笑,伸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那就要看李轩大大给不给力了。”

李轩感觉到一股火焰在自己的肚子里燃烧,但是却无处发泄,他看了一眼叶修,认命地耸耸肩:“行行行,你说你说。”

“H市有关冰毒的走私渠道,你能查到?”

“冰毒?”李轩的眼睛睁得溜圆,“叶神,先说好啊,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你可不能借题发挥。”

叶修摆摆手:“行了行了,有吴女士跟着你,哥还查个啥劲。”

一听到吴羽策的名字,李轩那嘴乐得都合不上了:“那就好那就好,除了查渠道,还要查什么?”

叶修想了想:“顺便查下这个人,主要的活动范围。”边说,叶修边放上了一张照片。

李轩一看照片,立刻嚷嚷起来:“这小兔崽子,上个月在我店里调戏调酒师,被阿策揍了一顿扔了出去。怎么着,得罪你了?”

叶修笑了笑:“没有。”

“那你查他干嘛?”

“死了。”

李轩一脸“风太大,你说啥我听不清”的表情地看着叶修:“这兔崽子虽然混账,但是他爹的身份和背景,真不至于有谁敢动他。”

“我知道。”叶修淡淡地回应,从烟盒里弹出一支烟叼上,点燃,“太子党嘛。”

“到底怎么回事?”李轩觉得,叶修找他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这小子吸毒吗?吗啡、大麻或者冰毒。”

李轩摇摇头:“虽然他经常犯浑,但是从不沾毒,酒吧里有时候能抓到几个兜售片儿的,都说这崽子是个不好做生意的主顾。”

叶修嗯了一声,并未再做回应。

评论(29)
热度(63)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