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全职/王乔】一眼定终身29

完结前倒数第二章,我帅帅的大眼!!

我会争取给两对HE的

至于王乔的肉吧,我考虑了下,可能在番外


王杰希的任务说简单也难,说难也简单。在三皇子和长公主的安排之下,王杰希会以京城名魁的身份觐见,并在宫中献奏一曲。这献奏看似单纯,实际上要将太子制约在宫中,无暇对皇帝做出逾矩的举动,更无暇分心发放信号。

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却很难。若成功,三皇子一派则是护驾有功的功臣,若是失败,那太子登基之时,便是几人丧命之日。

王杰希是被三皇子安排的车辇接进皇宫的,满朝文武皆知太子早朝之后去了皇帝寝殿,却不知道三皇子和长公主早就在此陪伴左右,而太子一进门,便听闻皇帝说将京城名魁请进来焚香弹琴一事。太子本是反对,奈何老皇帝一直对京城中传闻才艺双绝,又拥有特别双眸的名魁感兴趣,想要借着花魁的才气冲淡病情的晦气。太子见无法更改此暨定的事实,便也不说话,由着去了。

三皇子和长公主递了个眼色,后者起身为屋子里的人都斟了茶。太子犹豫着不肯喝茶,长公主与老皇帝略微撒娇,却也逼得他不得不喝。

三皇子笑了笑,这长公主素日虽然雷厉风行,但却十分得宠,大概是因为长得太过像已经辞世的皇后。太子自知在陈果面前得不到好处,他只好耐下性子伺机而动。

王杰希来的时候,屋子里的氛围有些压抑。出身风尘的人,对于调节气氛自是拿手,他夹着自己的古琴,对老皇帝施礼,之后便又笑着对几位皇子皇女施礼。三皇子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王杰希,藏在广袖下的手指微微做了一个动作。王杰希笑了笑,在老皇帝指定的地方落座,试琴调音。

王杰希弹奏了一曲阳春白雪,动作娴熟流畅,音律绕梁不绝。老皇帝卧于病榻之上,面露红光。这首曲子虽不是什么修心养性的好曲,却也让人心旷神怡。

一曲终了,王杰希看了一眼坐在首位上的太子,发现对方半蹙眉头,昏昏欲睡。他微微一笑,示意三皇子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叶修完全没有想到王杰希居然有这等本事,但他也明白,这喝之前他们让太子喝下的茶有关系。

三皇子单膝跪地,拜倒在老皇帝榻前,将太子的打算明明白白的呈报,长公主陈果也没有闲着,搜出了太子身上意图不轨的证据。老皇帝惊诧之余,感到了无比寒心。他本想立刻将太子收押,但是叶修却说这言不正名不顺。老皇帝知道他这是有备而来,但却无法诟病,他挥挥手,示意叶修全权处理。

三皇子说:“计划还照旧,不过等到霸图赶来的时候,对外宣称,霸图救驾有功,及时阻止意图不轨的皇太子,功不可没。”

王杰希笑笑:“这事儿还得让太子自己去办。”

话毕,他打了一个响指,太子一下子从梦中惊醒,他似乎是没有看到屋子里的众人,然后将药粉倒进了茶壶,之后施施然地走到了平台上,放出了烟火。


评论(2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