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全职/孙肖】存在的痕迹,我记得(1end,HE)

写给自己的生日贺文~虽然有点虐吧。。。

这是一个系列文【Pay attention to me系列】

这是一篇私设多如狗的文,设定是小事情因伤退役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OOC,OOC,OOC

关于写文的背景如下:

【第二类死亡】:

所谓的第二类死亡并不是自然生命的消亡,而是一个人社会生命的失去。简单说来,就是他将被所有人遗忘,他将失去在社会中的存在,直到最后连自己也完全失忆。起初是人们看见他之后转身再会忘记他,到后来他将完全成为一个隐形人。

下面放文:

 

 

 

  孙翔第一次听说第二类死亡这个名词,是在和肖时钦失去联系五十天后。

 

  肖时钦在第十三赛季因为一场意外留下了后遗症,他不得不选择退出他爱着的荣耀。退役之后,肖时钦一度十分的沮丧,没有荣耀的生活,他还不习惯。

 

  那个时候刚好赶上了季后赛,肖时钦知道自己远在异地的恋人很忙,所以并未主动去联系他。

 

  不过他的小恋人虽然单纯不经世故,但是却总是有着出人意料的体贴。肖时钦的不主动,被他发现之后,他便时常用短信或是电话去联系他。

 

  决赛之前,孙翔给肖时钦打了一通电话,告诉他,自己马上就要和兴欣争夺冠军了,还让肖时钦为他加油。

 

  肖时钦那时候笑着说,会等着他夺冠的。

 

  可是孙翔却万万没有想到,这会是他们之间最后的联系。

 

  那一日之后,肖时钦的电话就再也没有人接听了。

 

  孙翔急的好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在站队请了假就直奔W市,但是他却忘记了自己根本不知道肖时钦的住址。

 

  是啊,孙翔和肖时钦确立关系是在嘉世那会儿,后来两个人分道扬镳,一个去了轮回,一个回了雷霆。见面的时间少了,就算是偶有见面,两个人都是在彼此战队城市的宾馆,所以家对于孙翔来说,太陌生。

 

  在W市横冲直撞了一整天,孙翔心累地找了一家宾馆睡下。

 

  晚上的时候,孙翔在战队的群里发消息,让江波涛帮他联系雷霆那边。回消息的是周泽楷,他说江波涛出去买宵夜了。

 

  孙翔内心腹诽,尼玛,要不要大半夜还秀恩爱。

 

  腹诽归腹诽,孙翔还是要达成自己的目的,他说既然副队长不在,那队长帮忙吧。要雷霆那边查到肖时钦登记的住址。

 

  周泽楷就回了一个字,不。然后就下线睡觉了。

 

  孙翔气的想摔手机,事实上他也做了,不过是摔到床上而已。

 

  孙翔辗转反侧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终于是决定亲自去雷霆战队询问。不过结果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肖时钦才退役不到一个赛季,不知道为什么,战队的人对他的印象已经开始模糊,包括曾经对肖时钦马首是瞻的戴妍琦,也是一副困惑的表情。最后战队经理在人事档案里翻到了肖时钦的档案,而孙翔也拿到了他想要的资料。

 

  孙翔是个行动派,拿到了资料自然是要行动的。

 

  他急吼吼地跑到了肖时钦的家门外,啪啪啪地拍门板,却发现的根本没有人应门,他颓然地坐到了地上。

 

  绝望之中还能想起自家战队的正副队长,要不说孙翔对轮回那是真爱。他掏出手机拨了电话回去,接电话的时候江波涛,如果孙翔认真点听,会发现江波涛的声音比平时要低沉很多。

 

  孙翔说了雷霆遇到的奇怪事情,他问江波涛是为什么。

 

  江波涛虽然很想告诉他,自己又不是十万个为什么,怎么会知道那么多。但是鉴于自家少年的脑回路十分的简单粗暴,他还是将差点出口的话咽回去,问了一句肖时钦的家里有人吗?

 

  孙翔靠在门边的墙上摇摇头,考虑到自己的副队长又看不见,只好说了自己在人家门口蹲着的事情。

 

  江波涛心下了然,他说虽然不能确定,但是这大概就是第二类死亡。

 

  孙翔自然是不会懂这是个什么东西,不过他会问啊。他问江波涛,这是个什么玩意?

 

  江波涛简单的解释了一通,然后就要挂断电话。孙翔急了就喊,副队我今晚还要在这里等着吗?

 

  江波涛说,在门口比较有诚意,等一晚上吧。

 

  孙翔乐呵呵地应了,真的挂了电话蹲在门口。

 

  而另一边,江波涛挂掉电话之后,一直躺在他身下的周泽楷难得笑着说了一句,心脏。

 

  孙翔当真是在门口窝了一宿,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他觉得整个身体都僵硬了。想要站起身活动一下,这才发现自己落枕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吧!

 

  孙翔决定再去敲一次门,可是这一次……

 

  一般人敲门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转动门把手,孙翔也不例外。第一天敲门的时候,他清楚地记得,当时门把手是死死地,根本无法转动,可是现在,他居然轻轻松松的就扳动了,并且打开了这扇门。

 

  卧槽?找贼了?

 

  孙翔整个人都紧张起来,自己坐在门口都能招贼,这简直是没有天理的事情。

 

  他推开门走进去,屋子里很整齐,并没有招贼之后的混乱。孙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来,他在玄关处脱了鞋,在鞋架上发现了肖时钦的皮鞋,上面有着淡淡的灰尘,看起来有一段日子没有穿。孙翔并不是很细心,但是他也发现了鞋架上少了一双拖鞋。

 

  孙翔想,看起来他是在家的。

 

  肖时钦的家里很干净,桌面、窗台、地板都是干干净净的,孙翔看出了人类生活的痕迹。

 

  他扯开嗓子喊,小事情,我来看你了。

 

  但是屋子里并没有回应。

 

  孙翔走到厨房,发现了装着半杯牛奶的马克杯,杯子还是温的。孙翔皱眉,这分明就证明他在家,可是他为什么不愿意回应自己?

 

  这个时候,关于江波涛说的第二类死亡,这样的字眼不合时宜地跳进了他的脑子中。

 

  孙翔想也没想,掏出手机百度起来,在看到词条意思的时候,孙翔毛骨悚然。

 

所谓的第二类死亡并不是自然生命的消亡,而是一个人社会生命的失去。简单说来,就是他将被所有人遗忘,他将失去在社会中的存在,直到最后连自己也完全失忆。起初是人们看见他之后转身再会忘记他,到后来他将完全成为一个隐形人。

 

  难得惊慌,孙翔揣好手机就往卧室方向跑,肖时钦家里有两个房间,其中一间是客房,很容易就打开了,而另外一间却锁的死死的。孙翔站在门口拍门板,他说,小事情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开门。

 

  没有人回应。

 

  孙翔有些害怕,他说你出来,我知道你在,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不到你了。

 

  依旧是没有人回应。

 

  孙翔靠着门板滑坐在地,他苦笑一声,絮絮叨叨地开始说以前的事情。到最后,他已经不在意是不是有人听到他在说什么,他说肖时钦,虽然很多人都遗忘了你的存在,但是我不会忘。我知道你努力的生存,虽然你不得不退出荣耀,但不是还有我吗?

 

  孙翔站起身,拍拍裤子,他说,小事情,我知道你就在这个屋里,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愿意见我,但是我会努力的,因为你存在的痕迹,我记得。

 

    孙翔是幸运的,因为他来到W市正好赶上夏休期的前期,在W市耽误了几天之后,也就算是正式迎来了夏休期。孙翔理所当然的住进了肖时钦的家,开始了同居生活。

 

    起初的时候,孙翔对于肖时钦不愿见自己的事情还有些介怀,但是慢慢地他发现,肖时钦不是不想见他,而是没有办法。孙翔为了给肖时钦刷存在感,研究了好多这方面的资料,他发现,不是肖时钦在躲他,而是他还是不够注意到关于对方的细枝末节。

 

    要不说单细胞有单细胞的好处,既然存在感刷的不够,那自己就想办法帮他来刷。慢慢地孙翔就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他洗澡忘记放掉浴缸的水,第二天一早,浴缸是空空的。再比如想要收拾屋子,却不小心摔烂了东西划破了手,他自己对这些小伤口并不上心,但是进了浴室出来的时候,却发现了桌子上放着的消毒液和纱布。

 

    孙翔发现自己越来越能发现肖时钦存在的痕迹了,他有些开心。周末的时候出了门,回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一个大袋子。孙翔把东西仍在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便利贴,还有一支笔,认认真真地写着。写好之后,他又贴到了冰箱上,那上面写着的是“小事情,我想你了。”

 

    隔日,孙翔发现便利贴上有了回复。

 

“我想见你,孙翔。”

 

孙翔对着屋子喊,肖时钦,小事情,你到底还要消失多久?还有一周我就要回去了,我还有话没有好好的对你说!为什么你的存在感还是刷不够?

 

就在这个时候,紧闭的那扇房门吱嘎一声被打开,孙翔一直朝思暮想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他的面前。

 

孙翔揉了揉眼睛,真的不是错觉,是他的小事情,但是他瘦了好多,也憔悴了好多。

 

肖时钦有些紧张,他紧紧抓着门把手,有些不知所措。

 

孙翔几步上前,一把将肖时钦揽入怀中,他说,我想你,小事情。

 

肖时钦终于是抬起手回报了他,触碰到的感觉,是那样的陌生而又真实,他颤抖着声音说,“我回来了。”

 

孙翔将人楼的很紧,“欢迎回来。”

 

明明存在过这个社会,却被社会抛弃,甚至曾有过的所有痕迹都被消除得干净。 “谁也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轮到自己,我们的世界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另一种类型的死亡让人心如死灰。”

 

但是肖时钦却是幸运的,因为有孙翔愿意将他拼命留下的痕迹通通整合起来,只为了他能够回归而已。

 

其实孙翔一直没有说出口的是:谢谢。

 

还有我会一直都在的。

 

——end——


评论(56)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