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凉知】Time Machine 01(山田穿越设定)

我最近就是很想写点傻白甜的文

所以我写这个了x

撒点糖,顺便让32同学逆天改命x

就是很想写32回到过去,回到知念总把他挂在嘴边的那个时代,让在现在喜欢知念更多的他,回到过去吃个糖x

就是很开心的一篇文

喜欢就点个赞哟~嘿嘿嘿

 @解忧小店员 送你的hhh







1


山田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叫着知念的名字,但是半天也没有得到回应。他有些懵,昨晚睡着的时候,那人还在自己怀里,按照他平时的作息,他是绝对不会比自己早醒的,怎么今天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山田一边疑惑,一边从床上坐起来,一边揉了揉眼睛,终于他开始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这个房间并不是他成年后独居那间的布置,屋子里贴着的海报,似乎在提醒他,这是他从出生住到二十岁那间房。没道理一睁眼就从自己的公寓移动到自己家了啊?难不成是知念趁着他睡着,把他带回来的?这个念头形成没有三十秒,山田就放弃了。这根本就四六不着啊!先不说知念能不能搬动他,就说那个小懒虫怎么可能会移动睡着的他,毕竟他还是挺沉的。


如果说不是知念,那到底是谁呢?


山田从床上起身,来到书桌前,书桌上还摊着他昨晚留下来的作业本。看起来像是因为做作业累了才睡觉的,事实上那作业本上一个字都没有。


山田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啊!


这是他高二那年,因为和知念吵架,一气之下所有作业交白卷,第二天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数落了2个小时,还罚了他一篇千字检查。


等等,高二?山田终于是明白了什么!他开始到处翻找,终于找到了他挂在墙上的学年历,上面赫然写着2011年。


2011年??2011年!!!


山田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山田同学对着学年历充分发挥他的演技的时候,他未曾察觉,房间里进来了一个人。那人起身一个飞扑,差点没把山田撞飞了。山田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自己的妹妹美岬。


“お兄ちゃん、你是不是又和知念くん吵架了?”


又?山田捕捉到了这个敏感的词汇,记忆中他和知念吵架的次数,一只手就可以数的完,怎么就又吵架了?


“我什么时候和知念吵架了?”山田决定问个清楚。


美岬妹妹一脸我可是把你看透的表情,“你这个月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鼓捣东西的次数有四次,不吃晚饭的次数有5次,像现在这样不写作业的次数有6次,综合一下,你们吵架的次数应该是5次。”


山田嘴角抽动,5次个鬼咧!事实上,就吵了一次,然而冷战了N天。但是这次吵架的起因是什么啊?怎么感觉自己失忆了?


“怎么样,我说对了吧?”美岬妹妹一脸得意。


山田同学表示,我没有办法继续接话了。


“差点忘了,お兄ちゃん,今天全家,除了你以外,都要去奈良,所以晚饭你自己解决。然后你可以邀请知念くん来家里哦~”


山田又抬头看了一眼学年历,嗯,记忆中的确是有一周自己独处的时间,这段时间通告也没那么多。这些微小又不太重要的记忆,他都记得很清楚,唯独和知念吵架的原因,一片空白。难道他这次是来逆天改命的?山田的重点不在于自己为什么会穿越,而是在于穿越是来干嘛的。


“お兄ちゃん,你发什么呆啊?”


“噢噢噢,我知道了。”


美岬妹妹不满意地撇撇嘴,然后离开了他的房间。


山田见她离开,掏出手机给知念发了封邮件,大意就是问他在做什么。


知念几乎是秒回,「对不起,您所发送的邮箱地址不存在」


山田一看到知念似的回复,突然间觉得十分亲切。当年死要面子,吵了架说什么也不肯低头认错,而知念又太要强,以至于两个人一直僵持不下。最后的最后还是因为大酱调节,这才缓和。虽然这之中两个人还是一同工作,一起录制节目,一起营业cp,但是私下,两个人就好像陌生人一样,谁也不理谁。


重新回到这个时期,山田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幼稚地可笑,为了所谓的面子,可笑的自尊,把自己喜欢的人当空气,还故意在他的面前和别人营业cp,也不知道当时自己的脑子是不是被门挤了。


「知念~你还在生气吗?我错了还不行吗?」


其实山田很少这么放低姿态,但是为了知念,他做了。


好半天知念才回复「没有生气,山ちゃん你想的太多了。」


不生气才怪!山田在心里做了个鬼脸,凭本少爷多年的“侦探”经验,说没生气,就是在气头上。


「作为赔礼,我请知念大人吃饭吧!」


「先声明,我不掏钱。」知念很快回复。


「はいはい,全部由我来!」


两个人约了常去的那家烤肉店,知念提前十分钟就来了,依旧是坐在他们俩常坐的那个位置,悠闲地看着菜单。山田一进门就看见他专注的样子,心里就像是开起了一朵朵的小花。他不知道自己早年是个什么样的心态,但是现在的他,看到知念心里就会dokidoki,就像是少女漫的特写分镜,四周似乎都有粉红色的泡泡溢出来。


“知念!”山田坐到了他的对面,笑嘻嘻地看着他。


知念抬起头,素净的小脸上竟然爆了几颗痘。山田看他那样子,忍不住伸手揉他的头,结果刚摸上就知道要糟。


这心大如自己,人家原谅你了吗?你就摸?你怎么那么手欠呢?山田在内心吐槽自己。


知念瞬间沉下脸,挥开他不安分的爪子,“山田くん,你的手是长得有点多余吗?”


山田立刻低头忏悔,“不不不,一点不多余。”


知念没理他,低头继续看菜单。


“点你最喜欢吃的牛舌怎么样?”山田倾身,伸手在菜单上指了指。


知念虽然没回应,但是这会儿他的心情转好了不少。


山田也不在意,继续比比画画,连着说了好几个知念喜欢的食物,好吃又价格不菲。


知念的心情已经好了大半,虽然他赌气说不付钱,但是他也并没有想宰他一顿,尤其刚刚他的态度很好,知念此刻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过分。


“不用点这么多,吃不下就浪费了。”


山田见知念的神色有所缓和,终于是松了口气。


“听你的。”


“那个……”知念咬了咬嘴唇,“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说一句对不起,我说话太重了。”


“不不不,是我的错!”山田怎么可能让知念揽错呢!


“不过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除了说话太重。”知念强调。


山田到现在也没有想起吵架的原因,这会儿听知念的话,似乎是件很严重的事。


“我……”山田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的话还没出口,就被一个不速之客打断了。


“山田くん好巧啊!”


知念循声抬头,刚刚缓和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山田一扭头,终于是想起来吵架的原因了。


8年前,自己的那个绯闻!


评论(14)
热度(46)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