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凉知】Monster 01

这篇文原梗出自知念侑李本尊的警察梗

设定方面是小警官山田×大佬知念

两个人物的形象参照隐匿于冬和未成年

原创设定,请勿上升真人

 @解忧小店员 送给我家相方的生日贺文

迟到的贺文,生日快乐!







 


 

“知念侑李先生,您是否愿意娶吉田玉子小姐为妻?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神父尽职地宣读着结婚誓词,当全部的词句读完后,他并没有如愿听到对方的回应,不禁抬起头望向今天的主角之一,新郎知念侑李。

 

知念微微垂眸,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手表,他知道对面的女子对他这句我愿意说多么期待,但是他不能也不想给予这个回应。他轻轻敲击了几下手腕,观礼席中有几人不自觉地摸上了腰侧。

 

就在他要给出信号时,紧闭的大门被一脚踹开,紧接着一个满脸血污的男人冲进来,他环顾四周,最终把目光锁定在知念对面身着婚纱的新娘身上。就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快速冲上前,掏出枪抵在新娘的太阳穴上。

 

“你要做什么?!”率先站起来的是新娘的哥哥吉田刚,他也掏出一把枪对着劫持新娘的男人。

 

那人对这声质问置若罔闻,他只是不停地瞟向门口,似乎下一秒就会有人冲进来。

 

“我在和你说话!放开我妹妹。”吉田刚此时压不下心中的怒火,起身冲到那人的面前,边吼边准备伸手推开他。

 

那人恍然大悟一般,将抵住新娘脑袋的枪指向了吉田刚。他的眼神还是不断地瞥向门口,他低声地反复重复着一句话。

 

“你说什么?”吉田刚黑着脸大声质问。

 

就在这时,大门又被撞开,几名身着黑色套装的人鱼贯而入,为首的那人竟然还是吉田刚的熟人,警官山田凉介。

 

知念面对这样的混乱,神色如往常一般,他安静地摆弄自己的手表带,不发一语。他的眼底恰到好处地流露出几许担忧,让人觉得的确是因为太害怕才强装镇静。

 

“中井,把枪放下,现在和我回去,我可以不追究你擅自越狱的事情。”山田看到了旁边站着的那位青年,心里更是打定主意快速将事情解决。

 

那名挟持新娘的中井,突然回过神,他把枪拉回来死死抵住新娘的头,勒着新娘的手臂逐渐加重力量。

 

“我不相信你们这些警察!这个女人该死!他出卖了我的兄弟!”

 

知念挑挑眉,看来他是认错人了,眼前的这个女孩虽然出身黑道家族,但是她从小被父兄保护得滴水不漏,一点未曾参与过家族的事情。出卖兄弟这样的事情,的确不是她做得出来的。

 

“你少胡说八道,玉子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吉田刚怒,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混蛋竟然敢污蔑他的妹妹,简直罪无可恕。

 

“中井你听好,眼前的这个人是吉田家的大小姐,并不是你说的那个人,你不要认错人,伤及无辜。”山田眼看他的手臂越收越紧,新娘的脸色开始泛起了红紫色。“你把手臂松开些,她要喘不过气了。”

 

中井根本没有松开手,反倒是勒得更紧了。

 

知念想了想,跨上前一步,他把手搭在中井的手臂上,轻轻地拉了拉,“如果你只是需要人质我可以代替她,但她不会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你如果错手杀了她,判的刑会更重。”

 

中井抬起头,第一次和眼前这个温润如玉的青年对上眼神,他的手不自觉地松了一下,可就在这时,不知道是谁突然间开枪,而这枪又没有打准,打到了知念的手臂上。中井受惊,下意识地收紧手臂,一直搁在扳机上的手指,不自觉地抽动,一瞬间枪支走火,子弹直接打穿了新娘的太阳穴。

 

吉田刚的眼睛睁得老大,他怒吼着对准中井猛开几枪,中井还没来得及再次反击,就被击毙。

 

站在门口的山田一行人全部懵圈,明明已经出现转机,最后却是如此结局。

 

“知念!”观礼席上的人再也没法稳坐,其中一个人冲到前面,将倒地捂住胳膊的新郎扶起,“我叫救护车,你撑着点。”

 

知念流血流的嘴唇发白,他还是挤出一个微笑,“宏太,你太大惊小怪了,只是胳膊而已。”

 

“还敢笑!”

 

知念讨好地蹭了蹭他的肩膀,但是流血过多让他有些晕。

 

薮宏太叹气,把他抱起来安置在长椅上,然后指挥自己这边的人将现场处理干净。

 

新娘家的亲朋好友目睹了这一巨变,有不少人已经哭晕过去。新娘的哥哥抱着妹妹的尸体,嚎啕大哭。

 

好好的一场婚礼,变成了葬礼。

 

知念被送去医院,医生检查之后发现子弹从皮肉穿过,造成流血过多,没有伤到神经和骨骼,就是需要当一段时间的独臂人。薮在一边问注意事项,拿个小本子记得相当认真。知念抿着唇,偷偷笑弯了眼睛。

 

薮终于记完了,转过头看到他在那儿偷笑,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还笑,小祖宗你吓死我了。”

 

知念指指手臂,“我有分寸。”

 

“当时没想到你会给信号,他也没想到是要打你,我估计他这会可能已经准备切腹了。”

 

“如果我不受伤,老狐狸的女儿死在婚礼上,那你说谁最麻烦?”

 

薮点点头,“现在他没有办法挑出你的问题。”

 

知念笑了笑,“但是他也不是傻子,他很快就会去追究中井是如何越狱的。”

 

两人正说着话,病房的门被敲响。知念应声抬头,看到的居然是婚礼现场的那位警官。

 

“山田警官?”

 

“你居然知道我。”小警官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知念用没受伤的手摸了摸眉毛,心里想的却是:大意了,人家根本没报名。

 

“那个……”山田毕竟也不是单纯探病的,“这次的事情是我们警方处理不利,让你受伤实在是万分抱歉,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能满足的一定会满足你。”

 

知念歪着头看着眼前的小警官,忍不住兴起了逗他的心思,“山田警官,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是大家常说的熊猫血,这下子流了这么多,你说应该怎么办?”

 

“这个……”山田警官懵,怎么突然就跳到这里了。

 

知念看着他笑弯了眼睛,“如果我说让山田警官帮我送几顿补血的饭菜不过分吧?”

 

山田刚想说什么,对面的知念马上又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新娘刚刚死了,自己又流了这么多血,山田警官还说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提了又不同意……”

 

“我没说我不送啊!”山田急吼吼地打断他。

 

“那就麻烦你咯!”知念又恢复了笑脸,仿佛刚刚那个装可怜的人不是他一般。

 

山田顿时有种被骗的感觉,但是想了想,突然不讨厌这种感觉。

 

薮看着知念挑挑眉,这小祖宗真是一会儿不搞事都难。

——待续

评论(13)
热度(35)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