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重点,看文随缘,评论随缘,但是别ky!
※杰尼斯主hey!say!jump粉
※CP: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
※CP:叶蓝、王乔、孙肖
※更新不定期,但是不会坑!
※ rps一时爽,宣传期过火葬场。
※手账&文具爱好者,美妆&时尚围观者

【凉知】甘拜下风(一发完结)

这是我和 @解忧小店员 的百日纪念文

别问我为什么前面如此的虐

因为凉知的吵架梗就是糖里藏刀啊!

其实我和某人也总是闹别扭

但是某人比较让着我fufufu

千万别拍我哦!!





 

山田凉介和知念侑李吵架了。

这个消息就像是燎原的星火一般,迅速在杰尼斯事务所和堀越高中蔓延开来。

熟识他们两个的人都觉得稀奇,因为从小到大,山田都不舍得对知念大声说话,现在居然吵架了。

旁观者们的眼中,这只是个八卦,但是在当事人的眼中,至少是其中一个当事人的眼中,这件事很严重。

 

事情的起因是知念不小心把山田交了女朋友的事情说漏了嘴,山田被马内甲找去谈话,之后又被高层请去,最后被迫和女友分手。山田虽然知道知念不是有心的,但是仍旧记在了心里。

一天放学,知念做值日,山田像往常一样坐在窗台上等他。知念打扫得差不多了,就过来招呼山田回家。山田没有动,逆着光盯着知念的脸看。

知念被盯得有些莫名其妙,下意识地问他有什么事吗?

山田明知道不该提起那件事,偏偏口不由心,张口就说了一句很伤人的话:“现在你满意了吧?你不就希望看我分手吗?”

知念被这一句话砸懵了,站在那边好半天没有动。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小声地让他重复一次。

山田以为知念是故意的,火气噌地就上来了,他从窗台跳下来,对着知念大吼道:“你是觉得自己被冷落了,所以要拆散我们对吗?还是说你是嫉妒什么?知念侑李,你怎么那么幼稚!”

知念愣了愣神,这样难听的话就像是千万根针一样,狠狠地刺进了他的心里,一瞬间,绝望,失望犹如潮水一般,排山倒海席卷而来,而他的心脏就像是一叶扁舟,根本经不起这样的猜疑和诋毁。张了张嘴,知念觉得自己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但是最后还是忍了回去。既然在你心中,已经有了这样的定位,那又何苦多做解释。

知念深吸了一口气,只留下一句话:“你这个低等生物。”后,转身离开。

这一次换山田被噎住,他终于反应过来,他刚刚把心底用来臆测他最好的朋友的肮脏的想法全部都说了出来。他知道,知念不是不生气,而是气到了顶点,那句低等生物,就好像是一个暗示一样,暗示着知念要从他的生命中完全退出。

山田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出了一身冷汗,这种结果不是他要的。清醒过来的他,赶紧出门去追,可惜追到门口的时候,知念已经骑单车绝尘而去。

山田立刻掏出手机打过去,得到的却是无止境的忙音。

 

山田不死心地打了一个晚上的电话,但是永远都是忙音。山田知道知念有生气就不接电话的习惯,想了想他准备采取迂回战略,给他发邮件。

山田编辑了挺多封挺长的邮件,内容无非就是自己不是故意说那些话的,只是一时冲动什么的,但是每一封都石沉大海,丝毫没有回音,他不死心地继续发,终于收到了第一条回信,不是知念,而是系统回执。

您发送的地址不存在。

山田懵了,他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立刻打电话给自己的大亲友有冈大贵,让他帮忙去探探风声,得到的消息让他大失所望。

“亚麻酱,你怎么回事?知念刚刚的情绪不对劲,听起来声音有些沙哑。”有冈打电话给山田,把自己得到的消息分享给他。

“我说了不该说的话,惹他生气了。”

“很严重吧?”有冈小心翼翼地措辞。

山田沉默了一下,回复了一个单音节。

“知念说把你的邮件地址还有电话号码拉黑了。”

“什么?!”山田惊。

有冈嗯了一声,继续说:“知念说明天会请假,团活也暂时不会参加,好在最近也没有什么通告。所以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他怎么避开你避开得如此彻底?”

山田沉默了,他终于知道“东西不能乱吃,话不能乱说”这个道理了。

“我跟你说,如果你得罪知念了,最好快点和他道歉,他和我们不一样,他太擅长隐藏感情了,你不说,他能把这些负面的情绪全部都消化掉,然后退回到和你之间最安全的距离……”

有冈后面还说些什么,山田根本没有心思继续听下去,他满脑子只有那句退回到最安全的距离。人和人之间最安全的距离,就是陌生,不交集就不会产生好或者坏。

 

第二天一早,山田也请了假,打车去了知念家。在知念家门口,看到了正好背着包准备出门的知念。

“知念!”山田急忙跑过去,有些讨好地伸手帮他拿东西。

知念下意识地把包往身后藏了藏,然后向侧边退了一步,笑容有些疏离:“不用了,山田君。”

知念的拒绝,还有那个生疏的称呼,就像是一把尖刀,直接刺进他的心窝里。他知道事情糟糕了,但是却没想到这么糟糕。

“知念,对不起,我昨天不是故意的!我并不是想那么说你的……”

知念笑了笑,礼貌而又陌生,那么会对着他撒娇耍赖的知念,经过一个晚上彻底不见了。

“我知道你不信,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说出去的,害你分手,真的对不起。”

山田觉得自己的心脏要疼死了,他用力摇摇头,阻止知念继续说下去:“你别说了,是我犯浑,不是你的错,我相信你。”

知念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然后点点头:“谢谢。”

 

那天的道歉失败了,知念没有给他道歉的机会,擅自背包离开了他的视线。山田第一次感到了恐慌,他知道如果他再不做些什么,就真的错过了。

知念回来上课后,山田一反常态地主动黏着他,会带双份的便当,会给知念准备他喜欢的食物,知念喜欢的东西会第一时间买好送过去。但是这些事情换回来的结果不太好。便当的话,知念以减肥为借口退回;给他准备的他喜欢的食物,他也会说身体不舒服不想吃;至于他喜欢的东西,他会笑着对他说谢谢,等到晚上放学的时候,山田会发现,它们原封不动地出现在他的柜子里。

山田绝望了,他终于知道了,以前追在他身后跑的知念是有多么的辛苦。

“大酱!!!怎么办啊!!!”山田哀嚎。

有冈无奈,但是也只能安抚他:“你有没有好好道歉啊!”

“知念不愿意和我说话……”山田委屈。

有冈撇撇嘴:“你要是那么说我,我就肯定和你绝交。他还对你笑,知足吧!”

“但是很生疏啊!!!”山田不满。

“我要是知念,不打死你,我都不能解心头之气。”

“我还宁愿他动手。”

“嗯……”有冈想了想,“还有件事想跟你说。”

“说。”山田还在努力想办法。

有冈斟酌了一下,才开口:“你对知念到底是什么态度?如果说漏嘴的人是我,你会对我大吼大叫地说那些伤人的话吗?”

山田卡住了,他脑补了下这样的场景,竟然得不到肯定的答案。也许正是因为是知念,他才会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其实真正看不懂的人是他自己。

“亚麻酱,你想清楚吧,如果想不明白,就别去招惹他了。”

山田对着挂掉的电话发呆许久,脑中浮现出各个时期的知念,一想到自己即将要失去知念,和女朋友分手那点怨念就全都烟消云散了。原来他在意的不是分手,而是这件事的导火索是知念。他不是怪知念的无疑泄露,而是不想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山田想明白之后,立刻从床上跳起来,他要去找知念,去告诉他自己彻头彻尾地错了。

 

“知念!”山田气喘吁吁地跑到了知念的家门口,在门外大声喊他的名字。

知念皱着眉,从二楼打开窗。

“山田君?”

“知念对不起!!”山田继续大喊。

知念没回应。

山田再接再厉,继续大叫:“那天的事情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

“我没生气。”知念小声回答。

“都是我的错!其实我不是因为分手而生气,而是因为事情因你而起,我怕你受牵连,才生气的!”

知念安静地看着他。

山田在楼下单膝跪地,对着他做出邀请的动作,说:“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知念突然笑了,他点点头,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山田兴奋地跳起来,在楼下对着知念打开双臂。

“知念,来。”

知念摇头,退回身子,把窗户关好,蹬蹬蹬地跑下来,对他伸出手。

“重新认识下吧,我是最喜欢大野智的知念侑李。”

“我是最喜欢知念侑李的山田凉介。”

知念睁大了眼睛望着他,脱口而出:“亚麻酱……”

山田微笑,将他揽入怀中,在他耳边轻声说:“叫我凉介。”

 

山田和知念和好了。

这个八卦再一次传遍了杰尼斯事务所和堀越高中。

这一次所有人都长长吁了一口气。

有的时候狗粮被喂多了,突然断了还真是不适应啊!

以上来自Hey!say!jump各位单身狗的呐喊。

 

——end——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thia时希 | Powered by LOFTER